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全力为民追薪 执行法官再获锦旗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2-05 08:54 点击量: 12178

  近日,恩施市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5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民追回欠薪3万余元。为表感谢,工人们将写着“执法如山扬正气 秉公办事得民心”的锦旗赠予执行法官。这是一周里,市法院执行局第二次收到当事人赠送的锦旗。

8.jpg

向某、张某等5人原系恩施市某物流公司司机,主要从事货物运输工作。可自入职后,该公司并未按时依约定支付其工资及绩效报酬。货物运输工作本就枯燥辛劳,加之无法定期获得报酬,向某等5人先后离职并多次讨要拖欠薪金。虽5人苦苦讨要,但该公司始终未支付,仅分别向其出具相应金额的欠条。后5人将该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物流公司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执行中,该公司对法院发出的财产报告令、执行通知书置之不理,玩起了“耍无赖”的招数,并一直以其他公司拖欠自己款项为由搪塞执行法官、拖延执行。执行法官“见招拆招”,经线上线下多方调查,了解到该公司名下登记有数辆货物运输车辆,便及时将有关车辆予以查封。因该查封对其正常经营运输活动等造成影响,该公司方才主动联系法院,表示其愿意按照生效判决支付劳动报酬。公司将案款汇入标的款账户内,该案顺利执结,5人讨要的3万余元“辛苦钱”也终得以追回。

锦旗是好评,更是朴素谢意。年关将至,涉拖欠“民工工资”类案件增多,对该类执行案件恩施市法院积极开启“绿色通道”,优先立案、完善举措、加大力度,最大限度维护和保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