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今天的幸福感爆棚!

来源: 区海玲 时间: 2022-04-19 11:10 点击量: 10859

“今天的幸福感爆棚”,当我在键盘上敲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心中的幸福感在那一瞬间感觉要抑制不住喷薄而出了——因为在春日午后短短不到一个小时之内,我接连收到了身边同事伙伴们赠送的板栗、甜品、奶茶、乌龙茶充饥提神……还有一本《优雅的土地》作为重要的精神食粮…….相似的场面太多太多了,它们像一道道看似不起眼却充满能量的光,默默地照亮了我平凡的十年工作路,让我的幸福感渐渐爆棚…….

   是的,一晃眼我参加工作十年了!一晃眼我到恩施市人民法院工作十年了!一晃眼我已在仙居恩施生活十年了!匆匆十年,我何尝不想责怪时光太匆匆,可是又觉得那样的责怪会辜负时光,于是沉下心来,慢慢地把每一段时光里的点滴温暖小心翼翼地在心中堆积,直到堆积成了今日爆棚的幸福感——感谢这十年的恩赐,让我依然还是我!

众所周知,基层法院的工作本就是从无闲日,而对于恩施市人民法院来说,尤为如此——案多人少的问题更为突出,什么“5+2”+不仅是常态,而且是连年常态……作为一名普通的办案法官,近些年更是每年都要办四五百件案件,忙得发际线后移、眼里充血、喉咙沙哑、身心俱疲,你说幸福感又何从谈起?     是的,高强度的工作确实让法官疲惫不堪,但是这也阻挡不了在如此高强度之中从细微处所获得的幸福感,每每看到自己的付出使得案件纠纷得以顺利解决,那种案结事了,当事人满意所带来的工作成就感,足以让每一名法官幸福感倍增;当然了,经年累月的高压力工作,谁都有熬不住的时候,可恰巧就在这时候,你身边的同事伙伴们给你送上了暖心的一句问候、贴心的两杯茶、再配上三个小甜点,如此的简单纯粹,幸福感在瞬间必被点燃……仔细想来,这十年,每一次遇见,甚或是一起并肩作战,因为是你们,我又是何其幸运!

     十年来,常常有人问我,你当时是为了什么到恩施来工作呢?估计很多人想要的标准答案肯定是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不过,从尊重客观事实的角度来看,我只能让你们失望了!      说实话,对于那时常年生活在校园又从未踏足过恩施的我而言,我只是想做一名普通的法官而已,可以以微薄之力守护公平正义,又可以以安然之心仙居恩施两不误,想想都觉得是特别浪漫的事……怀揣着这样的浪漫理所当然地到了恩施,更幸运的是后来的后来,我也在这里邂逅了属于自己的爱情,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可是现在回想,答案依然还是我最初的答案,纵使时光已越十年!

 十年了,这一路走来也有过跌跌撞撞,但是所幸我来到的是胸有丘壑的恩施,她以她特有的宽容与厚爱接纳了我,而重情重义的同事伙伴们更是给予了我无尽的关照,让我倍感温暖幸福。

      十年!我知道人生没有几个十年,所以我总是提醒自己珍惜当下的一分一秒,提醒自己记住每一分幸福,提醒自己记住每一个人的好……愿我所遇见的你们天天幸福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