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执行暖民心 锦旗表心意

来源: 执行局 时间: 2021-06-15 10:35 点击量: 12761

“感谢恩施市法院,感谢曹法官,我们总算拿到了工资!”5月31日上午,申请执行人邓某一行4人来到恩施市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人民法官为人民,执行得力暖人心”的鲜红锦旗送到执行员曹樟的手中,对该院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工作作风表示诚挚谢意。

原告邓某等8人与被告周某、恩施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一案,经恩施市法院调解,双方于2020年11月30日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周某及该公司从2020年12月开始,每月15日前向邓某等人支付劳动报酬,直至所欠工资支付完毕止。若周某及该公司逾期未支付,邓某等人可就剩余支付款项一次性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21年2月,被告周某及该公司在履行了两期给付义务后,便停止履行给付义务。

因周某及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拒不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邓某等8人于2021年3月向恩施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案件承办人曹樟依法向被执行人周某、恩施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进行集约查询、网络查控。经调查,被执行人周某名下仅有一辆越野车,无法查询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

在对周某名下该车辆进行查封后,通过多次辗转询问,执行员曹樟联系上周某,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以及将会对其采取的信用惩戒措施。面对执行人员,周某坦诚自己现在经济能力有限,公司已经停止营业,实在是无法支付执行款,说到动情处,周某更是流下了泪水。

面对前老板如此困境,邓某等人表示,可以让周某继续分期履行。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于5月18日达成执行和解,周某将第一期执行款共计40000元汇入法院账户,邓某等8人于第一时间领取了该笔执行款。

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恩施市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反响集中的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重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及时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兑现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