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害怕房产被拍卖 被执行人拎着现金来了

来源: 原创 时间: 2020-11-09 15:30 点击量: 11516

执行员:你要是再不履行还款义务,我们将按程序拍卖你的房产。

被执行人:卖就卖吧,我也不信这么快卖的出去。

执行员:房子评估报告出来了,我们下一步将在网络上进行司法拍卖。

被执行人:法官,您可以等等吗?我求您先别卖我的房子,我马上带钱来。

         眼见房屋将被法院拍卖,被执行人张某慌了神,拎着15万元现金,出现在法院。从最初的“不屑一顾”到最后的“主动履行”,11月3日,恩施市法院执行局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

       2018年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在吴某处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张某便一直拖欠未归还,催讨未果的吴某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张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返还借款35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随后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一直称自己现在没有经济来源,无力偿还借款。经查证,张某银行账户也确无多余存款,名下无车辆等动产,但后续调查中,执行员意外发现张某在恩施市某处有房产一套,并及时对其进行了查封。

执行员告知张某,若不积极主动配合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该房产进行司法拍卖。起初张某对执行员的话充耳不闻、毫不在意,认为法院只是在“吓唬”自己而已,直到执行员将鉴定机构的评估报告内容告知被执行人张某时,她才慌了神。为了房产不被拍卖,她连忙凑了15万元现金现身法院,请求与申请人和解,并承诺剩余的20万元三月后一次性支付,并请求法院暂缓拍卖房屋,以后自己将积极配合法院。后在执行员的沟通下,申请人吴某同意和解,剩余20万元后期支付。

因张某诚恳,又履行了部分还款义务,且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遂暂缓了该房屋的拍卖。目前,此笔15万元现金执行案款已如数发还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